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来源: | 作者:中研所党支部 | 发布时间: 2019-10-14 | 318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10日,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会议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活动。

 

曾庆钱书记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内容分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主题教育。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铸魂工程。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净化工程。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夯基工程。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动力工程。

二、围绕目标要求,确保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

(一)在目标任务达成上力求高质量。

研究所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当好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实干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标兵。

(二)在重点措施落实上力求高质量。

1、问政治站位,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

2、问理想信念,查找在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思想觉悟方面的差距;

3、问宗旨意识,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

4、问纪律规矩,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

5、问干事效能,查找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党员带头,以身作则。

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读懂悟透,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二)求真务实,不搞形式。

研究所以优良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杜绝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为了形式而形式,为了创新而创新。

(三)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研究所的官网、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大力树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主题教育氛围浓厚、影响持久。

 

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教育视频,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了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研究所各党员均备受鼓舞,表示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中,曾庆钱书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其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感恩,致敬先烈,感谢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爱国同胞及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第二部分回顾过往,中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第三部分肯定当下,我们看到了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70年,看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中国人民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伟大创造力;第四部分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第五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维护世界和平;第六部分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新时代要继续把新时代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曾书记还就近期在工作中得到的感悟同各位党员分享,当前国际局势错综复杂,我们要坚持跟党走,才能获得幸福安定的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能动性,发挥人民的力量,建设健康中国、富强中国。

会议后,研究所党支部各位党员也继续深入思考,领会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人心脾,鼓舞人心。中国和中国人民70年来的变化已载入史册,中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好。这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完成自己的工作使命,时刻警惕自己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创造属于自己和国家的美好现在和未来。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推动改革创新,经济发展实现大跨越;始终聚焦百姓生活质量,提高加大投入,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我们在工作中认真、仔细,遵守基本道德准则,学习、了解、掌握财经法规和制度,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热爱本职工作,注意保守机密,竭力地为研究所工作。在检验检测领域,继续探寻,严字当头,把好质量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伟大祖国追梦

圆梦的征程上,一定会有我们新时代科研人员的身影。我们应勇担时代责任,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伟大祖国的人生华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此次教育活动不仅全面而细致地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让全体党员和群众提高了政治意识和站位,还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明确如何把主题教育与各自的工作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从而有力地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最新公告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外出黄埔军校旧址参观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学习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会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 郑彦云校长到我所党支部指导党建工作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 2017年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优秀党员、 党务工作者评选和发展党员会议
  • 发展党员公示榜
  • 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